close

DSC_2615

她是我弟的女兒,我是她的姑姑兼乾媽,常久以來我都以蜻蜓點水式的造訪來看這位乾女兒,每次要回娘家之前都會思考:到底我要帶給這位乾女兒什麼樣的關懷,才能讓她覺得自然不造作而且不是多餘的負擔?於是在她小時候總會帶一些新奇的小玩具陪她玩,或者買兩本全新的繪本陪她一起讀,那種小小心靈的依賴,隨著年歲漸長,變得有點尷尬與生疏,再怎麼親的姑姑永遠都取代不了自己的生母,這是早就知道而且是想當然爾的道理。每每看她在角落悶悶不樂,是我們的闔家蒞臨讓她想起不能天天黏在身邊的媽嗎?還是我們這些客人席捲式的狂歡帶給她更多狂歡後的落寞?我不得而知。若你問她,她大概也只會搖搖頭說不知道吧?

DSC_2616

雖然只有小學三年級,但身強體健,肌肉非常有彈性,用我的版型做衣服給她穿倒也剛好。她留了一頭烏黑的長髮,說要捐給癌症病人做假髮,生命中有缺憾的人也許更容易體會人間疾苦吧,我如是想,希望她勇敢面對人生,吃著阿公阿嬤種的菜健康的長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愛北極熊洋裝〈小綠〉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